第一次看到沈小姐是透過她的妹妹所傳來的照片,因為沈小姐擔任婚禮接待,所以預定單妝造型。

 

沈小姐的宴會單妝造型     沈小姐造型前.jpg

小姐本人的膚質狀況還算不錯,屬於乾性膚質,臉頰兩側有淡淡遺傳性黑斑,所以在底妝的程序上就得非常仔細處理。

第一道程序是加強臉部保濕,先以保濕定妝水輕拍臉部,再塗抹保濕霜和乳液,這些基礎保養都可以讓後續的底妝持久不易脫妝。因為這次是白天的宴會妝,所以在底妝方面以輕、薄、淡、透的方式處理。兩頰黑斑的部分,再以遮瑕效果非常不錯的粉底膏輕壓,在撲上保濕蜜粉,確保定妝效果。

 由於沈小姐屬浮腫型單眼皮小眼睛,眼角有點下垂,所以特別花心思處理眼妝。在眼影色調的選擇上,以咖啡金色系處理,並以小煙燻的手法讓眼睛有放大的效果,另外貼上三層假睫毛將眼睛撐大。沈小姐表示這是第一次擁有這麼大的眼睛﹗在髮型設計方面,配合沈小姐在婚禮上擔任的角色和禮服樣式,用款線條鮑柏頭呈現俐落的感覺。完成後,沈小姐的家人幾乎認不得她,完全換了一個人!這次的造型可以說是大成功﹗

總之,造型設計需要配合臉型、身型服裝及配飾等做整體考量。更重要的是,務必與當事人溝通,確定需求,在雙方合意的狀況下,才能有完美的妝容喔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